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28

大磡村原址擬建活水公園
政府日前建議於大磡村原址的鑽石山綜合發展區西及北面興建活水公園及文化園景大道,預計2020年動工。
     活水公園的發展概念來自於啟德河源流,由一條東接文化園景大道的主要走線貫穿整個公園,把園內各特色景點連繫。原址村內三件歷史建築物飛機庫、機槍堡及石寓均會在公園內重置。其中飛機庫作半開放式設計,提供有蓋場地展示飛機庫組件和模型,亦預留展覽區域和多用途空間。
     另外,漁農自然護理署和環境保護署日前建議合併,擬建索罟群島海岸公園及綜合廢物管理設施第1期的補償海岸公園,名為南大嶼海岸公園。
     建議合併後的公園,面積增至2,067公頃,成為全港最大的海岸公園。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建議在索罟群島建水療休閒度假村。水域內將設立一個約145公頃的核心區,區內將禁止所有捕魚活動,以保育擬建海岸公園及其附近水域的魚類,確保漁業資源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