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28

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逾十億建造合約批出
柏聯(香港)有限公司批出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建造工程。合約總值逾十億港元,由金門建築獲得。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位於大樹灣,設計共包括兩幢10層高、下有3層平臺的酒店大樓。項目涵蓋地盤平整及打樁工程。工程於9月展開,至2021年竣工,建築高峰期需聘請700名員工。
     另外,西九文化區的 M+ 和 Design Trust(信言設計大使)宣佈,Hugh Davies、樊樂怡及黃宇軒團隊獲選為2018年度 M+/Design Trust 研究資助計劃的研究學人。M+/Design Trust t研究資助計劃踏入第四屆,計劃旨在支持有關香港及珠江三角洲地區中,設計及建築歷史和當代議題的高等研究,並探討其與全球其他地區的連繫。
     跨界藝術家、教育家及研究者 Hugh Davies 將探討電子遊戲中所呈現的香港城市特徵、建築及城市設計。過去三十年,他觀察到香港出現於多種電子遊戲體驗中,故他將以不同形式探索香港這個城市多變的體現,同時發掘香港在虛擬與現實之間的異同。他更會透過不同卻重疊的設計領域,重新思索這課題。
     與此同時,樊樂怡及黃宇軒團隊將探討香港於上世紀60-70年代興建前衛遊樂場的運動浪潮,並集中研究石籬遊樂場及其於東亞的相關背景。這項研究旨在探索廣而深的議題,關注當年的建築課題及應用如何在香港及東亞地區廣為人知。
 

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