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14

啟德體育園區2018年動工將徵用37,800平方米用地協助建造
民政事務局日前公佈,啟德體育園區將2018年動工。當局同時表示為協助展開相關的建造工程,將徵用附近三幅用地作臨時工地地盤,面積合共37,800平方米,使用至2022至23年不等。因建造期間,將掘挖出大量的建築廢料,建議撥出6,800平方米的用地作駁船設施,另撥出1.1萬平方米用地,用作蓄儲碎石的設施,以便有關建築廢料可以運往機場三跑或東涌,進行填海工作。最後亦計劃徵用,在前機場跑道末端二萬平方米用地,作為主場館和公眾運動場試種草坪,預期五年。
     另外,位於將軍澳之首幅數據中心用地2013 年由新意網投得,並興建 MEGA Plus 數據中心,興建年期約 4 年,早前已投入服務,總空間面積達 47.4 萬平方呎。據報道,MEGA Plus 已採納符合環保要求的設計,並通過 LEED 和 BEAM Plus 的綠色建築標準認證,而其建築設計亦有助提高室內環境質素及減少排放,如數據中心的外牆和屋頂都已綠化,以隔熱和節約能源。


(圖片: 啟德體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