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3

澳門工程師學會十二月中主辦兩岸四地智能軌道交通研討會
成立三十周年的澳門工程師學會,在會長胡祖杰帶領下日前訪問澳門日報,介紹該會未來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工程項目技術交流、以工程師力量帶動培訓工程技術人員的新構思。同時是現任立法會議員的胡祖杰表示,學會將秉持以理性、專業的角度,參與政府法律法規修改、工程項目建設等討論,冀提供積極可行、具建設性的意見。出席會議人士包括: 胡祖杰以及該會理事長蕭志泳,副理事長周子鍵、黃傑勇,常務理事吳家民,理事劉雅康,澳門日報代總編輯崔志濤及採訪總主任陳文戈等。
     會議中,蕭志泳強調,新屆領導層會繼承過去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的特點,除了在科普推廣、工程技術議題討論、組織青年工程師到外地交流等方面繼續努力外,今年還有多項大型活動,例如年底將由廣東省承辦的粵港澳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回應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工程技術和人力提升。十二月中旬該會將於澳門主辦兩岸四地智能軌道交通研討會,介紹軌道交通的行業發展。
 
擬辦工程技術學院
在人才培訓方面,胡祖杰表示,該會下設的技術培訓中心除了為續牌執業註冊制度安排每兩年不少於五十小時的培訓進修課程外,中長期計劃開辦工程技術學院,冀以工程師的專業資質和能力開辦不同科目,帶領技術員進行相關的理論與實務培訓,吸引更多年輕人入行。
    崔志濤指出,工程師學會是專業界別中歷史悠久的團體之一,作為工程界領軍社團,為建設社會發揮不可或缺作用。承前三十年的工作,適逢粵港澳大灣區提供的龐大的政策機遇與揮灑平台,是行業研究總結、再續發展的好時機。冀該會集思廣益,繼續向社會分享專業意見和看法,本報亦會做好採訪配合,將有關專業意見及時傳達大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