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0-24

黑沙環建引流管耗資8,400萬元
政府斥資8,400萬元在黑沙環興建引流管道,將沿岸現有雨水排放口的污水引流至污水處理廠,以治理黑沙環沿岸一帶污水臭氣問題。有關工程已完成判給,預計今年內動工。
     黑沙環沿岸近年形成死水,每到退潮後淤臭沖天。當局認為黑沙環一帶的雨水渠被非法接駁污水管道,大量污水經沿岸六個雨水排放口排入近岸水域,是導致臭氣擾民的原因。政府跨部門去年決定合作設計污水截流,將黑沙環沿岸的多個雨水排放口的污水引流至新建的黑沙環海濱公園下水道網,令雨水不再排放至附近海域。
     有關工程日前完成判給,工程總造價達8,400十多萬澳門元。主要在馬場北大馬路沿岸位置,於長壽大馬路、永寧廣場及馬場東大馬路的雨水出水口設置截流設施,包括壓力管、止回閥及抽水泵井等。將收集的污水引流至鄰近馬場東大馬路出水口新建的污水泵站,再透過壓力管道,沿馬場東大馬路經勞動節大馬路,引入澳門半島污水處理廠處理。
     工程涉及大規模掘路,以及建造濕式抽水泵井及乾式污水泵站,並鋪設總長約1,500米的截污壓力管,工期預計約四百個工作天。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