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0-3

澳門旅遊發展總規劃正式宣佈
歷時兩年的《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正式宣佈,提出8個關鍵目標、33個策略、29個規劃建議,計劃透過91個具體行動落實,包括開發標誌性的旅遊產品,開闢新景點、新旅遊區等。
     總體規劃內容制訂了澳門旅遊業未來十五年的發展藍圖, 圍繞著發展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總體目標。91個具體行動計劃中,69個為五年內的短期行動計劃,19個6至10年的中期計劃,3個10年以上的行動計劃。總體規劃建議引入海上旅遊產品,提出五年內支持推出海上觀光遊項目。另一項建議,是透過開發標誌性旅遊設施豐富旅遊產品,短期建議升級擴建大賽車博物館和重新塑造葡萄酒博物館;6至10年推動特色主題公園的開發,整合利用現有設施,開發多用途會議展覽中心,10年以上的目標是於新城區建設城市文化地標。建議亦提出5年內與香港機場無縫對接,以及加強區域機場間的連接。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説:“基本上是雙管齊下,一方面在工務範疇推動舊區發展融入旅遊發展意見,另一方面參考他們的發展方向調整旅遊產品。”
     規劃中多次提到大部分海濱空間未被充分利用,澳門半島南部從旅遊塔到科學館的2.4公里未被利用,旅遊發展的潛力很大。另外,將建立年度檢討和中期檢討機制,每一年度檢視各項目的執行情況,視需要進行中期修訂。另外將成立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跨部門策導小組,社會文化司司長領導跨部門協助和總協調。 總體規劃報告可於 http://masterplan.macaotourism.gov.mo/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