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9-14

樓宇社區老化轉危為機
香港測量師學會於9月9日舉行年度研討會,議題為「測劃老齡社區與建築 築緊黃金新機遇」,藉此研討會,匯聚業界與各界的專業人士,締建交流平台,從不同角度分析香港土地發展與老齡化社區及建築老化之間的關係,找出具前瞻性的觀點,助業界捕捉箇中機遇,同時提出具體建議,供政府部門制定政策作參考。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致開幕辭。黃局長表示,社會老化已是所有大城市在持續發展時所面對的挑戰,但只要與時並進把握機會,香港將能締造更理想的發展空間。
     學會會長何國鈞測量師表示:「香港經過多年的城市發展,老化樓宇數目日增,老齡化社區及樓宇老化為香港帶來重重挑戰,為及未來發展,本港需要持續優化社區環境。雖然這些因素對社會帶來一定的挑戰,但同時亦為業界創造新的黃金機遇,因此大家應捉緊機會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空間,讓香港繼續成為一個能安居樂業的社區。」
     是次研討會邀得不同界別的專家及學者擔任演講嘉賓,他們分別來自政府部門、測量業界、人口發展、醫療及管理等專業範疇,包括規劃署署長李啟榮P、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博士、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博士、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港鐵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金澤培博士、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院長楊永強教授、領展項目及發展主管莊思培先生,以及來自新加坡市區重建局的研究與發展部署長(策略研究)陳思慧小姐。是日出席的嘉賓及參加者逾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