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7-11

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舉行平頂儀式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欣然宣布於7月10日舉行自由空間的平頂儀式。在這座位於藝術公園中央的黑盒劇場,觀眾可以自由沉浸在嶄新藝術體驗之中,並從各項饒富創意的跨界別節目中得到啟發。
     自由空間由劉榮廣伍振民建築師事務所、West 8 及傲林國際設計,其內的黑盒劇場空間靈活,可容納450個座位或900個企位;戶外舞台專為露天音樂演奏、舞蹈、藝術展覽、電影放映等活動而設,足以容納上萬名觀眾。自由空間內的觀眾亦可於酒吧和咖啡廳欣賞現場音樂演出,場內更設有多用途藝術廳。自由空間建築項目於 2016 年 10 月全面展開,工程進行依時並符合預算。
     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表示:「自由空間的平頂儀式標誌著西九文化區發展踏入另一個主要里程碑。有賴我們的設計師、承辦商、各合作夥伴和朋友間通力合作和攜手努力,方令自由空間進入重要階段。作為西九文化區的重要設施之一,我們熱切期待自由空間在2019年正式開放,為香港觀眾和世界各地來訪的遊客呈獻多姿多彩的藝術和文化活動。」
     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指出:「自由空間肩負著雙重使命,作為本港藝術家創意和文化交流發展的孵化器,同時幫助我們開拓年輕一代觀眾群。透過提供多元化的音樂、舞蹈和劇場項目,我們希望自由空間能夠為獨一無二的西九藝術公園,創造精采的室內和戶外藝術氛圍。」
 


主持是次平頂儀式的嘉賓包括管理局董事局成員兼表演藝術委員會主席溫文儀、行政總裁
栢志高、營運總裁陳惠明博士、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項目監管總監司徒澤民、劉榮廣
伍振民建築師事務所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劉榮廣、凱迪思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梁國堯、
ACLA 董事文達,以及新福港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建設部董事總經理李偉誠和執行董事陳楚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