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7-7

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簽署儀式
國家主席日前在香港西九文化區出席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簽署儀式。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位於西九文化區內,其包括戲曲中心等17個文化藝術建築。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落成後,將展出故宮博物院文物藏品,豐富香港文化生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和故宮博物院將在文物展出、人員培訓、人文交流等方面開展合作。
     另外,西九演藝綜合劇場的設計顧問已提交最終詳細設計,正由西九管理局審核,預期2021年落成。据西九管理局形容該演藝綜合劇場內部連貫各個劇院及零售、餐飲、消閒設施的室內中軸,設有廣闊的流通空間及屋頂天窗的自然採光,引領到訪人士沿途欣賞維港全景。演藝綜合劇場坐落於維港旁,其大廳、台階和頂層公眾平台,則為訪客提供寶貴的公共空間,瞰覽海濱長廊。
     演藝綜合劇場包括1,450個座位的主劇場、600個座位的中型劇場及270個座位的小型劇場。演藝綜合劇場位於西九文化區綜合地庫 3B 區,坐落 M+ 旁。
     早前,民政事務局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已前向立法會申請43.8億港元撥款,以推展西九文化區綜合地庫和基礎建設工程。接連藝術廣場天的橋,長約69米,闊7米造價約3.5億港,即每米500萬港元。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設計天橋時遇到不少挑戰和困難,因該天橋要跨越另一條行車天橋,離地面15米高,建造時要特別安排。


演藝綜合劇場模擬圖 (圖片: 西九文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