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6-5

士丹頓街重建申建兩幢20層大樓
市建局士丹頓街/永利街重建項目,近日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地積比率,以興建兩幢20層高商住大樓。中西區關注組批評此舉破壞區內舊城格局。
     市建局指,有關士丹頓街/永利街項目總綱發展藍圖的規劃許可,是基於善用市區可供發展土地資源作考慮,整個項目、包括士丹頓街88-90號,均無具評級的歷史建築物,因項目內樓宇狀況差,區議會早前亦曾要求盡快重建。現時方案中地盤B的樓宇高度是低於附近的樓宇,亦不超越規劃大綱所容許的樓宇高度限制;而地盤C的發展參數跟2013年時批准的一樣。
     另外,市建局亦正展開中環卑利街及嘉咸街重建項目,其中2009年結業的永和號唐樓,原計劃只保留外牆,据報道,在民間團體要求下,當局最近決定整幢保留,以配合當區市集氣氛。
     永和號雜貨位於中環威靈頓街120號,擁有逾130年歷史,樓高3層的高唐是現時本港碩果僅存的“背靠側”建築。市建局決定將二樓及三樓空置,只保留地下一層復修後用作地舖,亦不會將該地盤的地積比轉移至其他項目,預料在6至7年後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