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6-5

保良局朱敬文中學獲學校綠化工程冠軍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日前舉行綠化校園工程獎頒獎禮,表揚35間中、小學和幼稚園綠化校園工程出色。大園圃種植(中學組)冠軍為保良局朱敬文中學。
     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柯慧兒表示,綠化校園資助計劃2000年推出以來,反應踴躍,深受師生歡迎,參加學校由300多間增至近900間。她指,校園綠化工程水準不斷提高,參與種植活動的師生認真積極,令校園環境更翠綠幽美。該署每年推行「綠化校園資助計劃」,鼓勵學校舉辦綠化活動,讓學生在校園種植更多花木,培養園藝興趣並加深認識。
     叧外,立法會通過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設立發牌制度規管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6月30日刊憲並生效,規定私營骨灰安置所必須領有牌照、豁免書或暫免法律責任書,只有持牌私營骨灰安置所才可售賣或出租新龕位。在2014年6月18日上午8時前已營辦,如存在已久,且符合條例其他規定,可申領豁免書。
     條例刊憲後,在6月30日前營辦的私營骨灰安置所可在九個月寬限期內繼續營辦,但不可售賣或出租新龕位。政府會在條例刊憲後六個月內成立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訂立所需機制、程序和相關指引。委員會12月30日開始接受申請,至2018明年3月29日止。食物及衞生局表示,非法營辦、維持、管理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控制骨灰安置所或不恰當處置骨灰即屬違法。循簡易程序定罪,可罰款200萬元和監禁三年;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500萬元和監禁七年。

學校綠化工程冠軍 -- 保良局朱敬文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