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5-11

大埔船灣前堆填區擬建15,600個骨灰安置所
食物及衞生局建議在大埔船灣前堆填區西南角毗鄰大埔工業邨的一幅土地,興建15,600個骨灰安置所設施。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今次選址遠離民居,交通可行,將來設計亦不會窒礙在大埔區或臨海單車徑的發展。據報道,選址在船灣前堆填區西南角毗鄰大埔工業邨,面積約有16,025平方米,預計可以建造約15,600個骨灰龕位。選址是前堆填區,現用作高爾夫球練習場,附近為大埔工業區。 
     另外,長洲的大業主黃維則堂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在長洲墳場旁的綠化地帶,興建寺廟和靈灰安置所,提供三百個龕位;相關土地面積1,400平方米,建築物只有一層,高三至五點五米。黃維則堂表示,早在1898年新界租借給英國之前,他們在長洲已有過百年發展歷史,並供奉觀音多年,為了貢獻社會,建議利用一塊空置土地及未盡其用的土地來建寺廟,而靈灰安置所會開放給任何有需要人士,為長洲居民提供另一種選擇,同時滿足全港對骨灰龕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