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5-10

翰林峰 NOVUM WEST 住宅項目設計創新思維

由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打造,The H Collection 系列港島西區全新住宅項目翰林峰 NOVUM WEST,以型格時尚奢華 (Edgy Luxury) 為主題。

     恒基物業代理有限公司營業 (一) 部總經理林達民先生表示:「項目特別邀請屢獲殊榮的余蕭鍾建築師有限公司、綜匯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IDA) 及 VIA Architecture Limited,分別擔任建築師、外立面設計顧問,以及室內設計。綜匯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IDA) 擔任外立面設計顧問,其設計哲學特別重視原創與創新思維結合。」
     林達民先生續稱:「翰林峰以平面配合立體建築結構,打造多層次、多角度、多變化的大樓外觀。選用銀白色建築立面垂直線條設計,襯托灰色玻璃幕牆,彰顯時尚、型格及具活力的外觀。住宅單位露台的圍欄以全玻璃設計,讓各住宅單位有更好的採光效果及提高從室內外望視野。基座商場與住宅大樓的設計貫徹如一,立面垂直建築線條加上玻璃幕牆,將室內及室內的空間連成一體。而商場地下正門入口則以雙層高度設計,高約29呎6吋。」
     翰林峰項目的雙住宅會所、公共空間、住宅單位內的廚房及浴室,均由 VIA Architecture Ltd 設計,VIA Architecture Ltd 創意總監梁以立先生指出:「翰林峰的室內設計講求型格時尚,以型格時尚奢華 (Edgy Luxury) 為室內設計主題,並利用各式物料,將潮流與傳統、優雅與簡約互相配合,帶出既亮麗、輕鬆、隨意,又舒適的全新生活體驗。」
     梁以立先生補充指:「從項目地下住客入口大堂開始,時尚的室內設計已貫徹大樓垂直建築線條元素,加上柔和舒適的燈光設計,盡顯高雅華貴。大堂門前設有別緻的裝飾頂盒,大宅門廊感觀更見華麗。大堂層與層之間的高度約由14呎9吋至16呎4吋,空間宏闊,糅合一系列深色金屬物料、玻璃、雲石及木飾板作為牆身設計,加上天然石材鋪砌地板,配合流線形不規則的天花吊飾及特別設計的家具,讓 Edgy Luxury 為主題的高雅時尚格調充分展現。」
     另外,翰林峰分別位於3樓的花園會所及39樓及天台部分位置的空中會所,同樣貫徹 Edgy Luxury 主題概念。花園會所運用開放式通透佈局,融會室內室外天然光線,會所接待大堂可透視室外園林泳池景致,大部分外圍位置選用大型玻璃窗,通透明亮。住客會所不同位置的地台以多元化物料鋪砌不同圖案,包括天然石材、木板、針織塑料、瓷磚等,並由室內延展到室外的園林泳池,別具格調。至於空中會所的設計高雅奢華,落地玻璃大窗的設計,讓住戶居高臨下,感受室外之璀璨景色。
     至於住宅單位內部方面,翰林峰的大部分住宅單位均選用開放式廚房設計,讓室內空間更靈活。精心設計的櫥櫃,以啡褐色木紋飾面櫃門板配搭炭灰人造石枱面,營造高雅時尚的格調。櫥櫃以及吊櫃的深度亦特別加深,以提供更多儲物及可用空間,另加設廚房小配件,美觀與實用兼備,設計極具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