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4-18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舉辦首屆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宣佈舉辦首屆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為新晉建築師及設計師提供展示自身創意和潛力的平臺,以及積累寶貴經驗的機會。比賽邀請新晉專才參與創新挑戰,為西九文化區的苗圃公園設計一座臨時展亭。
     比賽向所有正就讀或於過去10 年內畢業於建築、設計或相關學科的香港居民開放(不論現時在港、中國內地或海外居住)。參賽者有機會在管理局的支持下讓其創意成真,勝出的參賽者將獲得港幣 25 萬元獎金,另設兩項優異獎,得獎者將各獲頒港幣 10 萬元。比賽的評審過程分為兩個階段:(1)由10名本地和國際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將根據遞交設計作品的原創、創新和適用性選出三份入圍設計,並在管理局的協助下作進一步發展;(2)挑選最終勝出設計,建成臨時展亭。評審團將特別就設計是否能以創新方式運用建築材料,減少對環境構成的影響、環保特色,以及循環再用三方面進行評核。管理局將撥出總額港幣 500 萬元,支付所有項目相關的建築費用。
     臨時展亭將設於苗圃公園,預計在 2018年上半年正式啟用。展亭飽覽維港的壯麗景色,將用作非正式的公共空間,為社區提供休憩場地,同時可以舉辦講座、工作坊、小型活動及表演項目等。
     有關詳情,請瀏覽 www.westkowloon.hk/pavilion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