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3-22

MIECF 攜手綠色企業共闖綠色新天地
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自2008年舉辦首屆至今,攜手與泛珠9+2省區合作,並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優勢下,過去9年一直致力搭建綠色平台,宣揚綠色信息,為企業締造綠色商機。9年間,MIECF 安排逾4,000場配對洽談及簽署240多個合作項目。其中近八成合作項目已落實執行。不少本地企業從中成功提升自身軟硬件實力,闖出一片「綠色新天地」。
     從事再生資源產品及廢料原材料的王長鴻認為,該公司今年參與 MIECF 可謂別具意義,不但是 MIECF 舉辦10週年,同樣亦是公司成立10週年,參展預算亦較去年增加逾3倍,達至澳門幣20萬。他回望過去多年參展,他表示公司成功透過 MIECF 採購東南亞地區的先進再生設備及環保技術,同時亦受惠於 MIECF 邀請酒店參與綠色採購,公司與大型酒店達成資源回收合作,去年廢料回收量達14,000多噸,一年的營業額約澳門幣3,500萬。因此,他認同 MIECF 是一個聯繫泛珠省區與國際環保產業間的重要綠色平台,藉著參會不但能打造自身品牌形象,同時可與國際接軌,擴闊視野拓展合作商機。他又認為展會有利推動環保行業發展,從而吸引更多環保業界從業員加入,以他公司團隊為例,由初期的4名工作人員增加至現時40多人。他以過來人的身份鼓勵本地環保企業積極參與 MIECF。 
     去年首次參展的陳俊杰稱參與 MIECF 不但能成功宣傳自身品牌,所展示的產品更取得不俗的成績,尤其該公司代理由航天國企開發的航天管道專利技術獲得不少企業客商關注,當中更有葡語國家的企業於去年9月進一步要求詳細產品資料。同時去年 MIECF 首次組織政府洽談導賞團,因而增加了公司與政府部門的接觸。可見 MIECF 綠色平台作用甚廣。陳俊杰指今年決定繼續參展,展位數目亦會「加碼」,投入的預算是去年的2倍。除有意繼續展示航天管道專利技術外,更會加入多項綠色建材元素。他冀透過MIECF尋找泛珠省區的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綠色半製成產品。
     從事室內有機耕作、代理日本及德國品牌的廚房用品、浴室建材、地板、窗簾的康成良已經參展 MIECF 達 5年,他於 MIECF 參展期間,與香港公司成功達成城市有機耕種代理協議,多間酒店亦採購了他們的室內有機耕種產品,另外,旗下代理的品牌產品,亦透過 MIECF 成功與多個房地產建築商達成合作。因此他肯定 MIECF 推動綠色發展的貢獻,認為是一個為環保企業提供展示及接觸客商的綠色商貿交流的平台。
     2017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7MIECF)將於3月30日至4月1日舉行,主題為「創新綠色發展可持續的未來」,現場設有綠色展覽、多場綠色論壇以及綠色公眾日等,內容豐富。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瀏覽 www.macaomiecf.com/miecf2017/
 
MIECF 綠色商機平台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