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2-27

澳珠同城化合作概念 – 發展85平方公里水域開拓海上旅遊
澳門特首日前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大型的合作概念,相關工作即將開展。該合作概念,交通基建如深中大橋(2021年落成)、港珠澳大橋(2017年落成)、金海大橋(2019年落成)、將駁通澳門半島、路氹以至珠海橫琴、中山三鄉等地,「澳珠同城化」逐步落實。澳門國際機場可能會取消,而轉用珠海金灣機場,鐵路將貫通金灣機場及澳門,兩地聯繫會更見緊密。
     特區政府落實興建「第四通道」,把澳門半島與珠澳口岸人工島之間的「新城填海A區」和友誼大橋與氹仔客運碼頭之間的「新城填海E1區」連接起來。「新城填海A區」和「B區」之間會興建通道,更擬建海底隧道,改善來往澳門半島與氹仔的交通。特區政府亦會發展其85平方公里的水域,未來可開拓更多的海上旅遊及娛樂項目,吸引力勢必節節上升。
     另外,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日前表示,相關輕軌工程,重申輕軌優先做氹仔段,完成10公里、11個車站及車廠,預期2019年營運。第二步是開通媽閣站,盡快將輕軌接駁到澳門,第三是開分線延伸到路環。另有關土地公開招標行政法規正在草擬,希望2017年中完成。政府要準備關於土地公開招樓的行政法規,現時正在草擬相關法律。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