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2-20

啟德體育園主要工程預計於2018年展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2月16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指出,隨着人口增長和參與體育運動的人數增加,政府需要增加公共體育及康樂設施。政府會在未來五年推展26個增建或改善現有體育及康樂設施的項目,新增或優化54項康體設施,涉及200億元。政府亦會為另外15個體育及康樂設施項目進行技術可行性研究,為日後開展工作做好準備。這41個項目涵蓋全港18區,包括12個由兩個前市政局延續下來的項目。
     啟德體育園是政府在體育基建方面最重大的投資,當中將提供高質素和多元化體育設施及大片休憩空間,既可增加舉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的場地,亦可為市民提供公共體育設施。政府將就建造啟德體育園的建議諮詢民政事務委員會和向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在獲批撥款後,政府會為項目招標。政府期望體育園的主要工程能夠於2018年展開,約於2022年完成。
     就灣仔運動場進行綜合發展的建議,政府會繼續細心聆聽社會對於交通和銜接的關注,並做好研究及與各持份者的諮詢工作。


(圖片:香港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