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09-8-6

九龍貿易中心獲LEED前期認證金級證書
九龍貿易中心位於葵涌市地段215號,由兩幢甲級寫字樓組成,共分2期發展。第一座樓高35層,每層樓面面積約23,000至25,000平方呎。該項目以國際級寫字樓的標準和規格興建,是集先進科技及建築美學於一身的高智能商廈。項目更採用了多項環保設計元素,是全港首個獲得美國綠色建築商頒發節能與環保設計(LEED)前期認證「金級」證書的項目。
     九龍貿易中心於建築上採用偌大玻璃幕牆設計,其中19米高的玻璃入口大堂,讓自然光滲透。大樓亦建造了多個綠化園林地帶及空中花園,並於室內安裝二氧化碳含量感應器以提高室內空氣質素。建築時更使用環保或可循環保物料,更有高達75%的建築廢料循環再用,如沿用舊有建築之椿柱、使用SFC木材、低排放及揮發性油漆、地毯(GRI Green Label)等物料,建築物料中有20%從原材料中抽取使用,將資源及原材料的耗用減至最低。
     為了提高能源效益,九龍貿易中心的中央空調、升降機等電力及電器節能裝置符合國際環保原則,將大廈的能源使用成本減少一成半,並循環使用冷氣系統排水於其他用途,令大樓成功減少排放污水達50%。
     九龍貿易中心第1座已於2008年第3季入伙;第2座預計將於2011年落成。



DRAGON

Metal Ceiling Series

For Details